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星级文明宿舍”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馨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3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努力把宿舍打造成为学生学习的园地、文明修身的课堂,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星级文明宿舍评选办法(修订)》和《关于开展2018年“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现就评选2018年度“星级文明宿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普通本科学生宿舍。

二、评选比例

“五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15%,“四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25%,“三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40%

三、评选条件

1.五星级宿舍标准:宿舍成员进出宿舍楼主动刷卡;无晚归及夜不归宿现象;宿舍卫生考核得分不低于90分(学校年度历次检查结果为优秀的宿舍方可申请“五星级宿舍”);宿舍成员无补考现象。宿舍有关于维护学习风气、卫生环境等方面的成型的做法,宿舍成员都能积极遵守并执行。能积极配合宿舍检查工作,接受监督,无违规现象。评出的五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15%

2.四星级宿舍标准:宿舍成员进出宿舍楼主动刷卡;无夜不归宿现象;宿舍卫生考核得分不低于85分(学校年度历次检查结果为良好及以上的宿舍方可申请“四星级宿舍”);宿舍成员无学业预警现象(因计算机等级考试预警的除外)。宿舍成员在维护整体学习风气、卫生环境等方面有较高的积极性,能配合宿舍检查工作,纠正自己不足之处,无违规现象。评出的四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25%

3.三星级宿舍标准:宿舍成员进出宿舍主动刷门禁卡;宿舍卫生考核得分不低于80分(学校年度历次检查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宿舍方可评为“三星级宿舍”);卫生整洁、安全守纪,宿舍成员在维护整体学习风气、卫生环境等方面有一定的积极性,能配合宿舍检查工作。评出的三星级宿舍比例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40%

4.结合各学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评选“文明宿舍创建先进单位”。

四、评选办法及流程

1.符合“五星级”和“四星级”标准的宿舍,须向学院提交参评的书面申请,学院根据评选办法,按比例进行星级宿舍的推荐。

2.“三星级宿舍”由学院对照标准直接评选推荐。

3.请各学院结合门禁系统反馈的学生宿舍刷卡归寝情况和本年度学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见附件4)及各学院日常检查结果对照评比条件进行星级文明宿舍的推荐。

4.学院在推荐前要进行初审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于201931日前将《2018年星级文明宿舍评比结果报表》(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星级文明宿舍申报表》(附件2)和《星级文明宿舍名单》(格式见附件3)等材料的电子和纸质版分别报送教育管理科,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58731436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认识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选工作的意义,让学生熟知评选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要充分发挥班级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确保“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2.各学院在评比期间要继续开展宿舍安全与卫生大检查,要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检查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安全和纪律情况,及时公布和反馈检查情况,对检查中不合格的宿舍要及时提示、整改和跟进。

3.各学院要注重以评促建,在创建和评比的基础上推出一批样板宿舍、明星宿舍进行展示,以传帮带的活动形式,整体推进学院文明宿舍创建,真正把宿舍打造成学习的园地、修身的摇篮。

 

附件1:2018年星级文明宿舍评比结果报表.doc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星级文明宿舍申报表.doc

附件3:星级文明宿舍名单报送格式.doc

附件4:2018年宿舍检查情况汇总表.rar

学生工作处

201914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