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暨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517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辅导员和大学生先进典型,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优秀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暨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111日。 

 二、参选对象 

    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日制所有注册的中国籍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 

      三、参选条件 

(一)辅导员年度人物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道德品质高尚,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

    3.从事辅导员工作时间原则上不低于3年。2018年在履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相关要求方面表现突出,获评为校“十佳辅导员”。

    (二)大学生年度人物

    1.参选人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2.参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8年。 

    3.曾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大学生也可参加评选。

四、评选程序

1.推荐报名。荣获“十佳辅导员”的老师必须推荐参加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大学生年度人物由学院推荐,每学院限推荐1名。 

2.组织评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通过答辩展示、现场打分、网络展评的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大学生年度人物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相关专家并结合网络展评情况进行评审。

3.公开展示。20191月下旬,学校公示入围名单及优秀事迹。

4.发文表彰。20192月下旬确定最终人选并予以发文表彰。

五、申报要求

1. 辅导员年度人物报名材料。

1)报名表。 包括3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要求3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院辅导员XXX事迹材料”。

3)数码照片需提供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证件照12.5*3.5cm413*295像素;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

4)自我展示材料(PPT,8分钟以内)。

2. 大学生年度人物报名材料。

   1)报名表。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字数限1500字以内。 

(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4)自我展示材料(PPT或视频,8分钟以内)。

各学院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在本学院范围内推荐最佳人选参加评选活动,学校将根据推荐情况和评审结果直接向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推荐参评“2018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2018江苏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8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

报名表需经学院党委核实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与参选人事迹材料、参选人照片电子版及自我展示材料一同在2019111日前发送给教育管理科冯国昌老师。 

附件1:201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doc

附件2:201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14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