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见证复兴路·筑梦再出发

我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景步阳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07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校近期开展了“见证复兴路·筑梦再出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落实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支部活动展风采,社会实践炼精神。各学院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深入各个支部。大气科学学学院积极组织17个团支部进行社会调查,探寻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社会变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携手共筑同心圆”、革命纪念馆参观等为主题党团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各支部以“回首艰难历史——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学习会,让学生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

学习研讨增自信,交流分享出真知。大气物理学院开展“‘存初心、庆改革、谋未来’——2018年初级党校”授课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升党团成员理论修养;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邀请退休老教师,给大家分享成长故事,讲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法政学院通过班会、年级大会、实践交流会、改革宣讲会、演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点面结合地梳理四十年来的复兴与艰辛,鼓励学生分享交流从重大事件中学习到的理论经验以及从先进模范人物身上学习到的实践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图文并茂话改革,网络媒体助宣传。传媒与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画展活动,凭借细腻的观察、神奇的画笔、丰富的想象,绘制一幅幅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美丽画卷;大气科学学院借助网络新媒体的优势,积极在各个班级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优秀团支部的活动风采;地理科学学院在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致敬四十年”专栏,并定期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内容,通过线上宣传,让同学们对四十年来改革的成就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

薪火相传气象梦,展望未来圆梦想。大气物理学院创新开展“我家40年”主题征文活动,孙靖析同学的《南气情缘薪火相传,信大新篇扬帆起航》作品,以时间为线,讲述了父亲、自己与南信大的故事;长望学院创新思路“家校联合”,发动家长们以“给孩子的一封信”的形式,把关心、关爱、鼓励的话对孩子们表达出来,并向学生和家长征集反映时代变化的老照片和故事,不仅使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也大大加强了“家校沟通”效果。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异彩纷呈,参与面广,教育引导效果良好,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同学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改革实践、主动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