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 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014

各学院:

根据《关于征集2019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及宣传画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861号)要求,全方位展示我校资助育人成效,特举办“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含微记录)剧本创作大赛。

一、比赛主题

此次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的主题是“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主要展现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育人效果,以我校或学院在助学成才和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我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工作。

三、作品要求

1.剧本创作应立足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校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人成才、教师助人育人的感人事迹为主题,立意新颖,贴近实际,剧情紧凑。

2.剧本作品及故事必须是尚未拍摄过、无版权争议的原创作品。如因作品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引发的异议和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

3.剧本限2000字,可供拍摄时长限5分钟以内;不接受剧本大纲、创意、故事梗概等文字过于简略的稿件以及小说、散文、电视剧等其它体裁的稿件。

4.剧本格式要求:

(1)剧本开头列出剧本名、时间、地点、人物、故事简介。

(2)剧本原则上采用对话的形式呈现。

(3)剧本中间用中括号的形式提示情景,用小括号的形式提示人物的动作、神态等。

(4)如能添加音效、配乐等设定更佳。

四、活动安排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积极推荐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较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的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报名参赛。

2.即日—201938日,各参赛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本学院《“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和创作剧本,并发送至梁老师邮箱:1078432461@qq.com,邮件以“学院名称+作品份数+作品名称”命名,纸质档交至气象楼717办公室

3.2019311日—14日,学校将组织专家、老师对剧本进行评选,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拍摄制作成微电影(含微记录)推广宣传。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

活动联系人:梁老师,联系电话: 025-58731184

 

附件:“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处

                           大气科学学院

                             20181218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