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华山气象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馨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412

125日下午,华山气象站站长、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工作者于进江带领华山气象站员工、我校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2015届毕业生孟凡镭做客“名师面对面”系列报告会现场,为龙山书院千余名本科新生作“华山气象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报告会开场,全场师生跟随记录短片《华山之巅气象魂》回顾了华山气象站的峥嵘岁月。随后,于进江站长以“立高峰,测风云,比奉献,创一流”为主题,讲述了华山气象人如何战胜困难,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一条扁担两条绳,立足高山为革命的坚定信念使华山气象站成为全国气象部门的一面旗帜。聆听着于站长回忆25年以来的酸甜苦辣,在场师生深深为之动容。于站长在报告的最后鼓舞广大学子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早日学业有成,投身中国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

孟凡镭同志以《做一个华山气象精神的坚定传承者》为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三年以来的工作和成长之路。他生动诙谐地讲述自己在山上如何与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作斗争,同时也用图片展示了华山气象人生活中的温暖和乐趣。他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全场师生,赢得阵阵掌声。

韦忠平副校长在做总结时指出,广大同学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华山气象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成绩面前不骄傲,要热爱气象事业,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

本次华山气象精神报告会是对学生理想信念的一次洗礼,增强了学生投身气象行业的热情,激励我校更多师生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祖国气象事业谱写华美乐章。

 

于进江站长宣讲

孟凡镭宣讲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