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手语社团获江宁大学城第二届手语操大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943

1114日晚,江宁大学城第二届手语操大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包括我校在内的15所江宁地区高校参与了本次活动。我校F.D手语社代表队在学工处心理中心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凭借精彩的表演在所有高校中排名第四,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手舞心灵·与爱同行”为主题,江宁大学城各校代表队用优雅的动作、曼妙的舞姿、创意的情境,表达了手语之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我校代表队由我校F.D手语社的成员组成,从最初确定比赛内容,学习手语,到经过层层选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最终选拔出15名同学参加比赛。我校此次参赛曲目为«仰望星空»,契合心理健康的主题,正如歌中所表达的:在成长道路上总是会遇见许多挫折与坎坷,但是我们不能放弃,要心中一直有梦,仰望星空就会发现,只要我们努力去克服困难,梦想其实并不远。

 

手语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活动形式,通过肢体动作,结合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能促进沟通, 达到调节情绪、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的作用,是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也是一种心理保健操。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意识,为我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