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陈俨少将为我校新生作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作者:张馨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095

117日下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做客“名师面对面”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主持。

近千余名师生冒雨前来聆听报告,风云剧场内座无虚席。陈俨将军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护航编队的构成、护航内容和护航方式及国际护航力量的特点等基本情况,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充满激情和幽默地呈现了护航官兵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场景。少将指出,亚丁湾护航行动意义重大,是对海军最全面最真实的锻炼和考验,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和强大实力。远距离、长时间、大强度检验和锻炼了队伍,中国海军的战斗力有了突破性的提升,更为捍卫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鼓励大学生积极献身国防事业,为祖国海洋领土的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

王尧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又是一堂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日益强大,但国家安全还面临严峻形势,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热情化作学习动力,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精彩生动,气氛热烈,不时被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打断,陈俨少将在报告中体现的国家情怀、使命担当、国防观念必将激励我校更多师生关注国防、关心国家。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