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肖英霞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203

1010日上午,学工处心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工处副处长李霞、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学院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霞副处长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和通报。我校心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培训、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成功化解学生危机事件。而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学生心理异常人数呈上升态势,对心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学生心理工作的教师在工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高度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建立全方位的心理服务体系;第二、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构建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第三、关注重点、重视细节,提升心理服务的质量,全面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中心钱春霞老师从新生心理普查、心理气象委员培训、学生团体辅导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方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详细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和心理健康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建议在校级常规工作基础上,各学院应注重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包括新生心理委员的选拔、心理协会的建设、心理活动的开展以及兼职心理教师的培训和自我成长等。最后,各位兼职心理教师就自身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表了自己对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本次会议的交流和分享帮助大家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