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大气院塞上行小分队赴固原市进行社会实践

作者:徐海颖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4086

为了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初步接触和感受气象工作环境和设施,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大气院“塞上行”小分队为时十天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于7月1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正式启动。

首先,大家在气象局预报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雷雨期的防雷工作等固原市气象局重点工作内容。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的天气会商准时开展,小分队全体成员与气象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整个会商过程。会商结束后,大家在观测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固原市国家基准气候站,在这里大家不仅见到了新型的虹吸式雨量计和辐射测量仪,而且对平时书本中接触到的仪器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测场工作人员告诉大家,纸上得来终觉浅,一定要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最后,小分队来到了气象局科普馆开始参观。科普馆中图片、史料以及模型的展示加上讲解员的仔细解答,让小分队队员对固原市的特殊地形造成的宁夏境内的特殊气候有了更多的理解。即将离开气象局时,台长与大家合影留念,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守对气象事业的热爱,在未来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次社会实践使大家对气象预报的流程、气象局工作环境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直观i感受到了气象工作人员的辛苦与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为大家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坚定了大家日后为祖国气象事业奉献的决心。

 
同学们参观气象科普基地
气象局工作人员进行演示和讲解
社会实践小分队合影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