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本科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788

相关学院:

为给广大学生营造更加适宜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现对部分本科生宿舍进行搬迁,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宿舍搬迁工作安排

1.搬迁对象

沁园22栋全体学生,沁园2328栋、文园5栋、18栋按照相关要求自愿调整到新宿舍入住的学生。

2.搬迁时间

搬迁时间为77日—715日,各学院可根据学院实际工作进度安排时间。其中长望学院需在77日前搬迁完成。

3.搬迁方案

 

目前住宿标准

拟搬迁

安排

配套工作

备注

沁园22

5-6

本科生4人间

原宿舍全部调出,其中传媒学院、信控院调至西区文园3-4栋(3栋为2016级),电信院调至中区沁园33/34栋;其余地科院、遥测院由后勤在中区分配房源,学院动员安置。楼内改造并室内拆除一双层铁床。

必须调出

23-26

5-6

本科生4人间

中区分配房源、相关学院安排。23-24栋室内拆除一双层铁床(自愿)

学生自愿

27-28

5-6

本科生5人间

学生在本楼调整;可拆除一组床下柜组合(自愿)

学生自愿

文园518

5

本科生4人间

文园5栋调至文园67栋;文园18栋男生调至文园1213栋;长望学院27名男生调至中区沁园36

学生自愿

35-36

4

长望生4人间

长望学院老生集中调至中区沁园36栋,新生(含国科大学生)相应同栋或附近栋楼安排。

学生自愿

4.  搬迁程序

1)宿舍床位安排

沁园22宿舍床位由宿舍管理中心根据实际住宿人员情况安排房源给各相关学院;栋沁园23栋、24栋、25栋、26栋原宿舍(最少留4人后)自愿调整到沁园31323334栋和晖园1314栋的学生信息;沁园27栋、28栋原宿舍(最少留5人后)自愿在本楼栋内调整的学生信息;文园5栋、18栋原宿舍(最少留4人后)自愿调整到文园671213栋的学生信息由相关学院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和深入思想工作的基础上于73日下班前统计后报送给宿舍管理中心。根据宿舍管理中心提供的新的房源信息于74日下班前将新的宿舍安排信息及宿舍搬迁具体时间段(至少两个建议时段)统计报送给宿舍管理中心(sgzx@nuist.edu.cn,鞠老师58731529)。(统计数据模板格式见附件)

2)钥匙上交与申领

搬迁的学生在原宿舍交钥匙,由值班员开具收条,学生凭收条到新宿舍领钥匙。

3)空调租赁服务转接

原房间有空调4人整体搬入1个新房间继续使用空调的,以及原房间没有空调4人整体搬入1个新房间后需要使用空调的均需在浙江尼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内办理点申报使用。联系地址:老家属区5101室;联系陈经理:17368686920。新入住的个别房间存在1栋不同宿舍同学组合成4人入住的情况,请相应同学友好协商决定空调使用情况。若有特殊情况及时向楼管员、辅导员汇报,也可与所在学院学生办公室联系。

4)电费结转

宿舍整体搬迁、同宿舍人员未发生变动的,电费直接转至新宿舍。多个宿舍合并到同一个宿舍的,原宿舍电量全部合并到新宿舍,原宿舍之间电量差异由新宿舍人员共同协商解决。协商不了的,可以联系所在学院学生办公室协调解决。

5)宿舍卫生及设施维护

搬离原宿舍前,请将垃圾清理干净送至垃圾存放处;新搬入的宿舍设施已提前检修并已做好保洁,如搬入后有设施需要维修,请到宿舍值班员处登记,统一上报。

(6)行李搬迁

搬迁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私自聘用社会人员入宿协助搬迁。学生须将个人物品提前整理打包封口,并在个人的每个包裹和行李箱上贴上个人信息标签(标签上注明原住宿舍,搬入宿舍,个人姓名、专业、手机号等信息)。搬迁过程中提醒学生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出入宿舍时随手关好门窗, 切勿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将个人物品放置在楼道、大厅等公共区域,以免丢失或错拿。

二、宿舍搬迁工作保障

1.物资保障。

学校为此次搬迁的学生准备了打包用行李袋(每人3个),请相关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在搬迁前联系后勤宿舍管理中心(鞠老师58731529)借用。

2.车辆保障。

学校为此次搬迁的同学提供搬迁车辆保障服务,各学院负责人可根据需要联系车辆调度(奚泉58731126,13851876967)。

3.安全保障。

保卫处安排保安人员负责搬迁的学生宿舍区的秩序与安全,加强安全防范,防止发生偷盗事件。

三、宿舍搬迁工作要求

1.本次宿舍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请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本学院学生的组织协调工作,指派专人负责,确保宿舍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2.相关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组建搬迁工作小组,确保宿舍调整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3.相关学院要做好宿舍搬迁过程中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提前做好学生动员,学院相关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要深入搬迁一线,现场指挥搬迁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4.相关学院要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在搬迁过程中保管好个人物品。搬迁过程中,相关学院要安排学生干部在楼道及宿舍楼周围做好巡逻工作。

5.宿舍搬迁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

四、联系电话

1.宿舍房源、卫生、维修服务。后勤服务总公司025-58731529

2.空调问题、电表读数问题。总务处025-58235186

3.安保问题。保卫处025-58736110

4.入住宿舍安排及其他特殊事宜。联系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或学生工作处025-58695655

  

附件:2018宿舍调整住宿数据报送.xls

 

学生工作处  总务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保卫处

201872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