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465

班级简介:

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自强自信的小个体,15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一直呈现最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25位同学携手共进、开拓进取,不论是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党团组织建设,亦或是文体实践创新上,他们始终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奋发探索的决心不断提升、进步。现已获得全国数学建模二等奖、GIS技能大赛国家三等奖等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方面省级以上奖项三十余项目。15地信2班将会一直温馨永存,成为每个人成长的见证!

 

 

班级事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是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大家庭。在班主任王丽老师和辅导员高婷亭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两年多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该班成员25名,已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3名,其中11名已获高党结业证书;2名中共预备党员、1名中共正式党员。班级荣获2017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荣获第二名,并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为校争取得优秀组织奖。整个班集体积极上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当代大学生。

一、班风建设,构建优秀集体 

良好的班风是一个优秀班级的基础,班主任王老师在这方面给他们以悉心指导,以班干部为抓手,带头做好各项班风建设,例如班干部及课代表模范遵守课堂纪律,班级各科作业及时上交,保证出勤,保持各教室卫生,积极参加各项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等,带动全班同学将班级的班风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因为他们始终相信只有在良好的班风下学习才能走出更优秀的学生。

二、学风建设,开拓进取创新

该班全体同学以创新精神为核心,注重学业创新、管理创新以及素质创新,争做创新型班集体。

管理创新方面,建成集信息通知系统、微博平台和班级网盘三位一体的信息矩阵。信息通知系统创新性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在发送频率上,根据各学期不同的情况,进行合理优化;二是精简内容,优化排版;三是最大化信息的价值,通知不仅事无巨细,而且让同学感到集体的温暖。微博平台“青春飞扬,地信最强”主要向班级同学推送社会时事、专业动态以及考研信息三大模块消息。社会时事模块主要转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著名媒体新闻;专业动态模块主要关注Esri中国等权威公司及个人关于地理信息科学方面的前沿信息;考研信息模块主要转发各类考研讯息,为班级同学提供便利。班级网盘现已为班级存储70G的宝贵资料,主要包括“班级文档资料”、“学科学习资料”、“地信照片学习”三个部分,极大的方便了班级同学。

学业创新方面,学术热情迸发,创新思潮涌动,构成了“百花齐放”的学习环境。该班形成集中学习、帮扶小组、各展所长的学习模式。集中学习即班级同学分成小组,集中学习,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帮扶小组即由成绩较好的同学定向帮扶成绩较差同学,能力较强的同学分开搭配参与竞赛;各展所长及班级定期对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鼓励先进。学业创新建成了良好的学风,目前该班6人排名专业前10,获国家级奖项11个、省级奖项18个、英语四级通过率92%、英语六级通过率60%、计算机二级通过率60%、计算机三级通过率30%、省级、校级比赛参与率80%、省级大创项目主持、参与率12%。可以概括为证书轻松得、竞赛敢拼搏、大创点子多、成绩满硕果。

素质创新方面,班级积极推进党团活动、志愿活动以及各类文体活动,不断进行素质创新,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龙王山上的团日活动,让大家走出宿舍,放下手机,放飞青春,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校实践表演弘扬了党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激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活动中,班级同学引导参观、维持秩序,让大家学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班级友谊篮球赛中,体现了班级同学热爱体育锻炼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出行、聚餐、晚会,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生日祝福、寝室活动,团结协作,温馨有爱。

三、提倡民主与集中,提高思想觉悟

民主是15地信2班团支部的力量源泉,无论是推优或是综合测评,还是举办活动,都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认真考虑每位团员的建议。同时,团支部委员也集中考虑,综合考虑,因此,“民主与集中相结合”是该班团支部工作的重要原则。对于学校指定的各种组织活动,支部均能主动及时地完成,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班级多位同学已获得青年志愿者证在地铁站、敬老院、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红十字会等志愿多次。在投身实践的过程中感受社会责任感, 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贴切实际的人生目标。目前班级党员比例12%、入党积极分子52%、高级党校结业率48%、社团参与率达85%、更有7人担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学校、学院和同学们做出了较大贡献,成为学生活动的中流砥柱。可以概括为党团建设红红火火、学生工作尽心负责、青年志愿永不割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以良好的学风为基础,以创新精神为核心,提倡民主与集中,一直是优秀班级体建设的标榜。细细聆听老师的教诲,步步踩下坚实的脚印,同学间始终互相帮扶,师生间一直情谊浓浓。雄关漫道铮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5地信2班的全体同学将一如既往坚持“主动、善意、低姿态”的为人处世原则,走在未来的道路之上,为迎接新的挑战而努力,继续演绎人生精彩!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