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大气物理学院2015级大气科学(大气物理方向)1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339

班级简介:

大气物理学院2015级大气科学(大气物理学方向)1班,是大气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是从事大气与环境理论和应用研究训练的,具有良好科学素质的高级专业人才的班级。同学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班级特色,被评为2017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先进班集体”、2018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并于2018年度获评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班级事迹:

 

 

思想政治教育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建设足够的重任,作为大气科学的学生是国家气象事业的接班人,有义务也有责任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截止到2018年,29名同学都已通过初级党课的学习, 8名同学完成了高级党课的学习,其中有3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同学获得“五四优秀共青团员”,5名同学获得“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

2017年的端午佳节,在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烈氛围中,为了更好的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广大青年做出的系列讲话,我班举办了以“浓浓粽香庆佳节,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肩负的弘扬优秀传统美德的历史使命,而这也将影响着我们未来的人生。在201710月,15级大物一班全体同学聚集在了一起,在15级大物一班团支部的组织下举办了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第二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磨砺中成长担当,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励志、笃学、圆梦

作为当代大学生,本职工作,也是最首要的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截止大学三年结束,15大气物理1班的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体测通过率以及课程及格率都位于学院前列,我班同学更是积极的参加各类的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16项,校级院级奖项110项的骄人成绩,达到了人均奖项4.7项的优秀水平。截至20178月,共通过英语四级27人,通过率达到96.4%,通过英语六级17人,通过率达60%,通过计算机二级15人,通过率达70%以上。

我们深深地知道读书是为了学以致用,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我们不断探索,积极地参加科创项目,研究感兴趣的课题,研发专利产品,这使得我们班的科研成果也十分丰硕。天诺基金项目5项节能减排项目大赛2项,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7项,地球科学类实验课程创新项目2项,共计16项科研项目。几乎每一位同学都参与了至少一项的项目研究。

校园文化生活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班也不忘班级团队建设,在班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举办了一次又一次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在中秋时,全班同学来到天台上赏月谈心,畅谈理想,展望未来,无形中同学间的感情逐渐升温;冬至日,同学们又全都聚在一起包起了饺子,南京的冬天是很冷,但同学们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而这场主题为“奔跑吧,大物一班”的户外活动,更是使同学们都活跃了起来,所有人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更加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

在忙碌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拥有着发现美的眼睛,南信大的春夏秋冬我们的眼里各具特色,天上的云亦是千姿百态,我班举行的摄影大赛,使我们以相机为笔,自然为纸,勾画出了一幅幅南信大人眼中的动人画卷。

实践志愿服务

我班同学在假期期间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的人走进山区,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识字,计算,绘画,带领认识山那边的世界,此外还不忘向他们普及气象知识,与当地气象局和举办了科普活动,得到了社会各方的支持和赞扬,取得了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特等奖;有的人沿着丝绸之路向西北而去,远赴新疆省气象局学习气象知识,开拓视野,他们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预报平台,近距离的观看了许多数据采集仪器,深刻感受到祖国气象行业发展之迅速,并获得了校社会实践三等奖;更有的人忧心国家水资源现状,与中国海洋大学环保社合作,举办以水资源为主题的联合座谈会,双方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获得了两项校优秀调查报告奖。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