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大气科学学院2014级大气科学7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310

班级简介:

14级气科七班是一个温暖并且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七班自成立之日起,七班人便一直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怀着对梦想的向往,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对生命的关爱,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虽然46个个体各有差异,但在逐梦的这条路上我们拧成一股绳,凝聚了一个“追风启程,沐雨成长,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的班魂。

 

班级事迹:

 

 

 

 

2014级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七班是一个精诚团结、同力协契的集体,是一支纪律严明、坚毅可靠的队伍,46名成员交相辉映又深藏若虚,脚步坚实而勠力同心。四年来,7班在学校、学院的坚实领导与亲切关怀下,秉持“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坚守高瞻远瞩、脚踏实地的学风,励行兼容并包、目标明确的准则,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休戚与共,共同成长。光阴荏苒,回首过往,犹历历在目,慨叹之余,已成果斐然。

三年多以来,7班成员在各领域取得显著成就,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95.65%,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73.91%,计算机二级通过率高达95.65%,计算机三级通过率达到39.13%。有3人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联赛省级1等奖,两人获2等奖,1人获参赛奖,三人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联赛2等奖,1人获参赛奖,3人获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联赛1等奖,两人获3等奖,3人获校数学建模大赛1等奖,3人获3等奖,支部成员参与各种暑期社会实践,获国家级奖项3人,获校特等奖3人,15人次在创新创业项目及创新实践项目获奖或获立项重点支持,另有1人代表学校分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34名,1人取得中国音乐学院小提琴十级考级演奏奖,7班成员身体力行诠释了什么是百花齐放、斑斓万千,7班团体也用自己的无私包容,构筑了如此馨然温情、海阔天高的温巢与平台。支部成员还为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及各类活动奋斗在第一线上,共计有院年级长1人,校级组织主席团干部1人,校级组织部长级干部6人,院级部长级干部6人,各部门骨干不胜枚举,真正做到了哪里有气科7班的成员,哪里就有踏实励行、不拘一格的风尚,哪里就有厚德笃行、长风浩然的襟怀。截止目前,七班成员已有18人签订就业协议,14人正在复试,4人已通过外校复试,保研人数达到5人,合计40人,百分率高达87%。有10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奖项。七班成员满怀热忱,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充满信心,迫切地想将所学知识和掌握的业务技能运用到实际中,向社会展示七班人的风采。

罗曼罗兰曾言:“要散布阳光到别人的心中,先得自己心中有阳光。”七班的莘莘学子就是这样一群心怀阳光,并在散发温暖的“新青年”。三年多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就在这不短不长的时间里,“新青年”们在闲暇之余一直在散布着我们内心的阳光。作为一个只有46人的小团体,七班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50小时,平均每人参与志愿者服务22小时以上,其中9人获得各组织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我们班邬昊鹏同学目前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可爱的七班人一定不会忘记支教时讲台下那充满求知欲的面庞,一定不会忘记敬老院里步履蹒跚的老者,也不会忘记地铁站里步履匆匆却带着一身疲惫的行人。上千小时,过万分钟,上百万秒的时间,七班人一直践行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无所谓值不值得,七班人在向孩子们传播知识的同时收获传承,在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交流是收获的是对岁月的感叹,对人生的感悟,在向地铁站的行人们传递温暖时收获的是感恩。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将老去,每个人都将于四方世界里步履匆匆。七班人可能没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豪情壮志,但一直本着“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情怀。在志愿者这条路上,“新青年”们不求回报,他们更愿意看见的是善意的传递,美德的传承。“如今我还年轻,还有力气不断耕耘,有一天我们终将老去,到那时,我在花海里等你,只盼有一天,满城花开。”现如今的七班人还在辛勤耕耘,无论是在志愿服务上,还是在班级活动上,七班人拼搏的身影随处可见。

14级气科七班,一个热情洋溢、拼搏向上的集体,在学校和团支部组织的活动中一直是尽心竭力,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

一次次精彩的班级演出,是七班学子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体现。“团go”大舞台活动中,七班学子拿出自己的特长,用舞台剧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诠释:诚信有声,信任无价,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欢笑与掌声。2014级班训揭幕仪式得到了七班同学的积极响应,以视频短片展示了本班同学的精神风貌,并积极策划了情景剧、诗歌朗诵、乐曲演奏、街舞、大合唱等表演形式,精彩纷呈地展现了七班人铭记一生的班训:“追风启程,沐雨成长,求真尚美,励志笃行”。 七班学子通过读书分享交流会,向世界传递知识的魅力;通过“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班会,向身边人传达爱与温情;通过南信大56周年校庆活动,向母校表达心中的谢意,信大为我筑梦,我为信大庆生。

七班学子不仅对校内活动尽心竭力,对校外实践活动也充满热忱。他们热爱自然风光,积极开展“踏春行·知春”社会实践活动,于是有了他们在珍珠泉风景区进行环境清理那有爱的身影;他们体验果农生活,深入基层践行核心价值观,于是有了他们在果园的辛勤劳动,感受那最基层老百姓生活劳作的艰辛;他们勇于探寻矿工精神,砥砺青春风尚,于是有了他们在冶山行中的深入实地调查探访,感悟当代矿工精神。

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七班学子时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心中,不论是“践行八字真经,弘扬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还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七班学子在活动中通过不同种形式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立志成才。

时光荏苒,在四年的时光中,七班学子在学业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傲人成绩,在志愿服务中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在实践活动中收获了精彩青春和温暖的情谊。他们将各奔东西,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但七班人的精神将在这个时代中闪耀它独特的光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