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教授进中学”活动走进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

作者:赵雅仪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5月23日下午,我校物电院张雅男博士和物电院辅导员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中学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张雅男老师为该中学500余名高二学生做了一场“奇妙的量子世界——电子的波粒二象性”科普知识讲座,西亭中学党委委员季志锋主持活动。

  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十大经典物理实验之首的电子双缝干涉实验视频,实验中通过电子经过单缝和双缝导致的不同结果,显示出量子世界的神奇,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热情。张老师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例,语言精彩生动,向同学们介绍了神奇的量子世界的构成。讲座上,张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专业背景,通过比较高中和大学学习方法的不同,告诉中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讲座后,我校教师和西亭高级中学就生源地建设、高招录取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此次活动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展示了南信大青年教师的风采,培养高中学生对物理科学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南信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加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生源地中学的联系,建立起中学与大学之间人才培养的桥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