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李尚元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202

个人简介:

李尚元,男,汉族,1997112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曾获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曾担任校乒乓球协会主席、信息与控制学院外联部副部长。现任15级自动化一班学习委员。

 

 

个人事迹:

 

 

一、思想积极上进,始终保持先进性

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要求进步,在学校,始终以学生先锋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进取,爱党爱国,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遵守公共秩序,努力做好上级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该生入学第一个学期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随后积极参加党、团课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并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经过组织的培养和个人不断努力,201712月,该生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该生2015年、2016学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二、学习持之以恒,保持优异成绩

该生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始终把学习和科研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坚持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不仅学习专业的知识,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利用课余的时间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阅读学术专著。他有自己学习的长远规划和短期小目标,大一的时候,便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三级,英语四六级也高分通过。2016年暑假,因成绩优异被选参加江苏省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远赴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维特比工程学院学习,并顺利结业。大二时候,该生学习视野更加宽泛,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该生2016年获得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二等奖、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一等奖。2017年,还加入了指导教师的科研团队,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一项大创项目——上市公司金融风险评估,获得了三项软件著作权。通过不断积累,该生获得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有一篇论文被外国期刊接收。

三、勇于实践,在服务中积累素养

入学到现在,该生曾加入过多个学生组织,并把学生干部经历当做自己的第二课堂。2016年到2017年间,通过竞争,该生担任了信息与控制学院外联部副部长,为了锻炼自己,业余时间他带领干事们积极深入社区,宣传学校,募集活动资金,曾协助举办了2015年和2016年迎新晚会等多项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两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和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该生还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17年至2018年度教学信息员,期间主动为同学和老师服务,深受老师和同学信赖。20169月,他竞选担任了南信大学校校乒协主席,期间积极组织乒协的日常活动,主动与学校体育部积极协商,建立了学校第一个俱乐部团体——南信大乒乓球俱乐部,并作为主办方举办了全校乒乓球比赛,承办了学校的“环流杯”乒乓球比赛,使学校乒协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还组织了“探乒魂”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采访学习其他院系的乒乓训练经验,为此收获了社会实践团体一等奖和暑期社会实践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该生热爱打乒乓球,去年通过学校的层层选拔,加入了学校乒乓球队,每天挤时间在晚上参与校队训练,201711月,参加了在贵州省凯里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收获了全国团体冠军的好成绩,受到了学校的表彰和奖励。在校外实践活动中,我也努力在各方面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因为我在寒暑假的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分别收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报告等奖项。

总之,该生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是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干部。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