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崔梦诗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683

个人简介:

崔梦诗,女,汉族,19978月生,预备党员,长望学院2015级大气科学长望实验班学生。曾获得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江苏省普通高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等。

 

个人事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砥砺前行则是勉励自己不畏艰难险阻,一路朝着自己的梦想高歌而进。在过去的两年半里,她丝毫不敢放松懈怠,在另一条和预想截然不同的道路上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争当思想的小标兵

这份初心从入党说起。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再到当选为预备党员,一路追随着党的脚步而走,共产主义要求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而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终身才会赢得光明的未来。

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另外她还加入了党校学联实践部,积极参加各种党团活动。

做好行动的践行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过去的五个学期里,她努力的践行这句话里的每一个字,脚踏实地的学好书本上的每一个知识点,为自己的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连续两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平均绩点4.515是对她的努力的最大回报,也因此荣获了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2016-2017年、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和校长奖学金,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党艰苦奋斗的精神。

马克思曾说: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投身于气象事业的发展、改革和创新,我们的气象事业是默默的,但他将永恒的存在,并发挥作用。

为给自己的气象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凭借着对数学的热爱,先后共参加了7次高数竞赛。从两届校高数竞赛的一等奖,到省赛的二等奖,再以满分的成绩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并作为江苏省10位非专业组的代表队员之一出征173月份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去年 6月份再次参加省赛,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这一份份证书的背后是10本辅导用书,是3666页参考资料上的满满笔记。

高数竞赛是一个人的战场,数学建模则是三个人的共同奋战。从校赛二等奖到五一联赛一等奖再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数模教会她的不仅是自主学习的能力,更是相互合作,相互包容的精神。英语亦是她不敢放松的科目,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收入囊中。

已有的大学时光,她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十余项。这一路的执着前行,多少个夜晚的挑灯奋战,不断的突破自我,她始终以饱满的激情,积极的姿态,赤诚的热血来答复青春这场邀约。

勇为青春的实践者

为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卓越的气象人,她加入了观云测天基地常规气象探测小组,成为了第七期成员。在前辈们的指导下,她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气象仪器的观测操作。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频繁的接触各种仪器,也让她对他们的结构,原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每一个气象数据的记录,都是她们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证明,每一份的报文的发送,都是她们投身于气象事业的热情和信心。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她走进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注册志愿者。全国气象招聘会现场服务,校园献血协助,她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准则。在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三下乡中,和校青协秘书部的伙伴们一起探寻金陵文化,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并被评为先进个人。

乐成开朗的乐天派

学霸在她心中不是那些每天埋头于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学习和生活两相平衡,学习的时候无比专注,玩的时候毫无负担,充分享受每一刻,如此高效的人生,才是她所追寻的。课外的她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在体育文化节中荣获积极分子称号,获啦啦操花球四级证书,在大气科学学院“第五届团GO大舞台中诸多的小望仔们一起努力,从前期的剧本,道具制作,到最后的排练,最后长望班的话剧荣获了一等奖的荣誉。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当许多同龄人都陷于时代的车轮下,她依旧记得当初进校时心中的豪情万丈,她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气象事业,永远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记得自己脚下的路通往何方。

她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还有许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她会继续努力,践行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她坚信,她会一直走在更好的路上。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