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王凡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329

个人简介:

王凡,女,汉族,199711月生,中国共青团员,传媒与艺术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动画设计赛项二等奖、“中国天气通”杯大赛三等奖、2017年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等。

 

个人事迹:

 

追求梦想,永不止步

 

北宋张载提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道,为去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四句名言历代流行不衰,从第一次读到这句话深受感触,为大我为天下人着想也是我最终理想。将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中,不断为这个梦想不断前进。

在我刚入校时,辅导员在大会上对我们说大学里有优秀的学生有很多,有在专业上很出色的专业达人,有在人际交往上很优秀的人际达人,也有在学生工作上很努力的工作达人......我就下定决心,我的大学不能虚度,我不仅要孜孜不倦的吸取和掌握知识,更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大学校园的学习环境,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的将学习、生活和工作协调好,在校园里做到“穷则独善其身”。为将来踏入社会,让自己有能力去“兼济天下”,一步一步的去实现自己的最终梦想。首先我励志成为一个综合素质突出的校园达人,并在这两年朝着这个目标不断的前行,实现我的校园达人梦。

专业达人梦

在成为专业达人的路上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大一和大二学年均获得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平均每科分数均在90分以上,并主持完成了多项研究课题,已经结项的有地球科学类实验项目。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作品的制作中,多次参加设计专业比赛。很荣幸获得了2017年度的校长奖学金,全国NOC大赛二等奖、“中国天气通”杯气象APP大赛三等奖、2017年国家设计专利、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三等奖,logo设计大赛二等奖等。除了积极参加比赛,我明白大学时光是人生中读书最宝贵的时间,“看过的书籍不会变成过眼云烟”,大量阅读国内外各类书籍,充分利用时间。目前我主持2016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主持项目的过程中,回想参加研究项目的过程,从开始的寻找课题到申请立项撰写项目申请书,到查阅相关参考文献,确定实验项目、实施方案和寻找创新点; 并制定详细的研究方案和步骤; 对项目进行相关调查和研究; 到最后确定项目的可行性,一步步走来,这其中的辛苦和辛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其中的经验和成长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分享和拥有。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一次让我们得到锻炼和成长的经历。

实践达人梦

学习专业知识是为了能够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锻炼创业能力。在大二学年,我创立南京云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主营设计和销售校园文创产品,在公司创立初期设计了大量有关南信大的文创产品“信大时光”系列,我根据南信大的建筑、特色专业等特点设计出了南信手绘地图、南信吉祥物、手提袋等,获得大量师生的好评和抢购。成立公司期间,参与数次商业合作,包括其他公司logo设计、团队吉祥物表情包设计等企业宣传项目。在最近刚完成了与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合作的党建手绘地图。公司的成立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专业与商业结合的学习成长,更多的是与团队的合作。这一经历让我明白团队精神强调的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合作与齐心协力,而是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利用个性和能力差异,发挥积极协同的效应。创业道路是艰辛的痛苦的,抓住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鼓励自己每一次失败也是一次成功,有付出才会有回报,需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和坚韧的意志。在大一大二学年,非常有幸进入南京原力动画公司进行实习,学习到了商业动画制作流程,接触到国内外最先进的动画制作手段,结识了大量业内人士,也使得自己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历。再提高自身的同时,我也去帮助他人。参与过小学气象科普社会活动,利用自身专业绘制气象漫画科普气象知识,获得校方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更深切地体会奉献是不计报酬的给予,是“有一分热放一分光”,我们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热情,是无私的爱心,收获的是一种幸福,一种崇高的情感。

工作达人梦

此外,成为一个校园达人必不可少的是校园工作,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我始终以“奉献自我,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为同学,在工作中大三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经常组织班级活动,并带领同学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学院里担任外联部部长,刚开始上任外联部部长职务的时候,需要承担整个学院的活动赞助费用,感到到巨大的压力,从与商家交谈的胆怯到现在自信从容的和商家洽谈,过程中有过失败,但我不畏惧失败。在学生工作中,我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认真勤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这些成长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与同学协作完成高质量的传媒院迎新晚会。之后还组织、参与校园绘制活动,比如上学期的石墩绘制等。为学院尽出自己最大一份力,我感到无比的充实,而“优秀团干部”、“优秀部长”荣誉称号对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我会更加努力、热情奉献、服务他人,争取出色的完成院、系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自从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始终怀着满腔的激情去做每一件事,努力成为真正的校园达人,继续铭记我的梦想。我将会继续在校园和社会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怀着一颗永不言败的心一直走下去!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