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王雪娇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043

个人简介:

王雪娇,女,汉族,中共党员,1995128日出生,河北邯郸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1 名,曾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6项,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奖项,曾获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苏省二等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江苏省三等奖。目前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

 

个人事迹:

  

  

是什么让你在人群中不一样

阳光又自信,优秀且谦逊,这大概是所有老师和学生对王雪娇同学的印象。这个漂亮的女孩脸上洋溢的微笑和目光中透露出的坚定总能让人迅速把目光集中到她身上。这个大学期间,她刻苦学习,潜心科研,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她说:“你如今的气质里不仅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也藏着你上过的课,做过的笔记,熬过的夜,考过的证,参考过的论文,参加过的比赛,这些都会让你在人群中变得与众不同。”

一、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学霸

如果你觉得大学做兼职是一个赚取生活补贴的好办法的话,那你一定不知道,原来好好学习拿奖学金才是沧桑正道。大学期间,王雪娇同学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做好一名学生应该做的事情。上课认真听讲,丰富笔记,课下潜心思考,学以致用。她的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名,专业课加权成绩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成绩优异的她包揽了经管院学生可以拿到的所有奖学金,曾获得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国家奖学金,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赵息保奖学金,苏美奖学金、移动通信奖学金等奖学金。她对外语有着自己独特的天赋和爱好,四六级成绩均为550分以上,曾获得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凭借自己的努力分别在20162017年取得了上海外语口译证书和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此外,她还在自学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法语。

二、成果可以被教育部采纳的达人

王雪娇同学是学院2014级第一批入选本科生导师制的学生,师从学院副教授朱莉和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胡伟学习应急物流本体建模,学习了本体建模软件protege的应用。2016年获批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掌握了设施选址理论和选址方法以及模型求解算法。项目论文《考虑剥夺成本的多目标选址建模研究》已完成,待修改发表。2016年底将自己的期末课程论文投稿,在国家级期刊《中国商论》上发表。2017年主持了一项省级大创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水产品电商发展路径研究》。2016年开始跟随彭本红教授潜心钻研环境治理问题,一篇决策咨询成果《建立符合国情的电子垃圾回收治理体系》被教育部采纳,是经管院唯一一名决策成果被教育部采纳的本科生。2017年的决策咨询成果《建立我国农村人居环境多元治理体系》被我校《南信智库专报》(2018年第一期封面)录用。参与整理编写了彭本红教授主编的《冷链物流系统风险分析》一书。

三、各类竞赛证书“收割机”

王雪娇同学在课外活动中的也有着优异表现,创业比赛,演讲比赛,设计比赛,体育比赛样样都行。2016年,她带领经管院参与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角逐,以学校特等奖的成绩进入省赛,取得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经管院大挑比赛省赛奖项零的突破。2016年,和信息控制学院的同学一起参与了第三届互联网+比赛,取得了省赛三等奖,和专业同学组队参加“易木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管理大赛获得优秀奖。她也是校史馆的一名英文讲解员,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也能用英语展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的风采,参加江苏省模拟联合国大赛,获得最佳代表称号。除此之外,她参加TED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录取通知书设计比赛获优秀奖,跳绳比赛获第一名等,目前共取得各类比赛奖项20余项。

   去年9月份,王雪娇同学以物流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暑期获得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等双一流A类高校推免接收资格,目前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经济学专业。

关于学习,她说“我虽然没有见过凌晨六点的洛杉矶,但是我见过凌晨六点的南信大,我觉得最酷的事情就是上课坚持坐前排”;关于科研,她说“虽然有时候看论文也会觉得枯燥,但是看到自己建立的模型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开心”;关于课外活动,她说“有趣的灵魂才可以万里挑一”,关于大学,她说“幸运的是,三年前南信大选择了我,而我没有让它失望!”。一个始终向上的灵魂最为让人着迷,执着追梦的人最让人敬仰,王雪娇同学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你上过的课,做过的笔记,读过的书,熬过的夜。参考过的论文,参加过的比赛,都会让你在人群中熠熠闪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