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罗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880

个人简介:

罗馨,女,汉族,中共党员,19931017日出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读。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校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心中充满希望的人不会在原地踏步,因为她要欣赏前方优美的风光;心中充满希望的人,不会在逆境中低头,因为她知道风雨过后,眼前会有鹰翔鱼游的水天一色。只要走出荆棘,前方便会有盛开如海洋般的鲜花;只要登上山顶,前方便会出现积翠如云的美境。罗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7年的日日夜夜,就是这样不断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历历在目;以后的路还很长,她继续努力着!“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虽然路还很长,充满信心的她,则已经做好了迎接新的挑战的准备,在塑造完善自我的世界里,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风云之志”,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断向前进! 

坚定信念,再走一步就是成功

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罗馨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从研一开始,她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为之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目标!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罗馨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学习刻苦钻研、课程成绩优异,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在英语学习上,她抓住课堂学习的同时,利用大量时间学习英语:将课余时间主要用在英语上,寒暑假除了帮助父母做些家务外,主要的精力也放在英语学习上。同时,积极阅读专业书目,学习专业课知识,学写学术文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坚持不懈,在研一学期末,当得知一篇文章得以顺利发表之时,她内心的感动和欣慰难以言表。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心服务同学

在思想道德上,罗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身、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听取习近平在十九大的报告之后,她深感作为青年学生的他们肩上的使命之重,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已经三年有余,在日常生活中她政治立场坚定、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担任党校工作助理的同时,积极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自20145月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后,她始终以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统一,一方面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文献,仔细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另一方面也注意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紧跟时代走,做到永不停滞、永不僵化。万丈高楼平地起,她不忘从身边小事做起,无论何时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四有”新人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更加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 

她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以及学生会组织部长一职,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加校研究生会组织的“菁英夏令营”活动和班级的户外实践活动策划(如周恩来纪念馆游览计划等)。在此期间,她以服务于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策划学院户外活动,策划并组织好学院读书日活动;努力终有回报,各种的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她锻炼了个人的组织能力和与同学沟通的能力,更服务了同学!

积极参加技能项目,不断提高创新精神

罗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技能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老师的帮助下,她潜心钻研,经过不懈努力,不仅让她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

以“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为目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两学一做”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同时认真从事科研,分别在《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贵州社会科学》(CSSCI)和《理论与改革》(CSSCI)上发表论文,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11版)及《新华日报》上发表论文两篇;在《贵州省党校学报》(SCD)和《改革与开放》(SCD)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三篇,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以《习近平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为主题,申报江苏省普通高校学术学位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成功立项。

热爱生活,用兴趣让学生生活如花绽放

老舍先生在《养花》中曾写道:“如此循环,让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得到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胜于吃药”。她不曾像老舍先生那样种植花花草草,陶冶身心,但是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小学以来她就对日本的动漫和影视有着极大的兴趣,并将学习和娱乐相结合。她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并帮助校外朋友参与影视剧的翻译的工作,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阅读赋予她沉静,健身使她柔韧,辩论则让她思维缜密。毛主席曾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她们学生来说,也要有强健的身体素质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汲取更多的知识,因此在课余生活中她也不忘锻炼身体,在学校中经常能看到她奔跑的身影。

成功属于过去,立志为国家做贡献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她还积极关注时政热点和国际关系,时常浏览《人民日报》、《求是网》等重点报刊。总的来说,这一年她获得了很多了荣誉,但是她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她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大学生,她会更加努力,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