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浦奕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467

个人简介:

浦奕星,男,汉族,共青团员,通信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大三学年必修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乐于奉献,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纪律委员,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江苏赛区一等奖,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非数学类一等奖。大学期间,主持多项研究项目,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两篇省级期刊录用论文

  

个人事迹:

  

 

一心一德,青春无悔

 

 “人贵有志,学贵有恒”这是浦奕星大学三年来的座右铭。他不愿做一个不学无术、碌碌无为的人,想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开辟道路,探索世界,他认为求真务实是大学生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浦奕星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是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高级党校学习,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大学三年以来,他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大三学年必修加权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名,三年来多门功课位列专业前茅。

在大一学年学习基础公共课程的过程中,他专注于学术理论研究,在大学极为重要的基础课程——­高等数学上下足苦功,积极与同学、老师讨论学术问题,将每一个公式、每一条定理研究透彻,通过不断的看题、练题提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在通过高等数学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后,他继续前行,在学校组织的高等数学竞赛培训讲座中,他坚持认真听讲,跟上思路,奋笔疾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贯彻着“人贵有志,学贵有恒”的道路,坚持自我奋斗,一路过关斩将,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他用自己的成果证明了自己,爱他通过异于常人的努力和学术专业上的天赋在大一就崭露头角。

在大二学年进一步学习通信工程相关专业课程的过程中,浦奕星渐渐步入工科的领域。在电子设计竞赛的实验室中,他积极参与实践,提高自身知识水平。面对沉重的学习负担和紧张激烈的竞赛培训,他并没有放弃,因为他坚信“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在坚定的意志和崇高的信仰的支撑下,他坚持不懈,一心一德,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将竞赛进行到底。在实验室中忙碌的日日夜夜里,他从不缺席,反而常常早出晚归,这样厚积薄发的学习,为后续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暑期,他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的工作强度非常大,四天三夜的鏖战,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四个小时,在最紧要的两天中,甚至未曾合眼,喝上几罐咖啡,奋战到天明,连续奋斗五十多小时,与困倦作斗争,与代码作斗争,与硬件系统作斗争。终于,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江苏赛区的测评中,他带领的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江苏省一等奖。

学科竞赛的实践过程,让浦奕星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三年,他先后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高龄者临床护理实时监测RFID天线系统开发与设计”和实验室开放项目“基于人体信道的可穿戴天线研究”,项目涉及内容涵盖RFID天线设计、通信传输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多个领域,可广泛应用在生活生产当中。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他申报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发明专利实审公开一项。

在日常生活中,浦奕星热爱学习,乐于奉献,担任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协助班长处理班级事务,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在他的带动下,班级包揽专业前五,全部成绩显著提升。在大学生志愿服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他所在的“行在昆山”小分队在该活动中表现良好,在社会实践中了解了昆山的历史和发展,以小见大,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至今的飞速发展和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新社会。最终获得大学生志愿服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团体二等奖。大学三年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获校级五星级文明宿舍、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在电信院举办的第六届科技文化节中获"极速凌云"四驱车竞速赛优秀奖、"精心所致"电子工艺技能大赛三等奖。

此外,他积极向共产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地参加了我校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高级党校的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建设中国,振兴中华民族而不断前行的信念。

进入大学以来,浦奕星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专业第一,不仅仅是工科学霸,他希望自己是一个能够不断自我奋斗的学术开拓者;是一个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奉献者;是一个能做到一心一德,青春无悔的有志青年!今后,他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向前辈们学习,不断自我奋斗,以求用更好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