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杜洋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57

个人简介:

杜洋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5级学生。学习成绩列专业年级第一名,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科创能力突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3项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30余项校级奖项。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并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年会参展,主持校气象类地球科学项目并获优秀等级。拥有三项软件著作权,三项发明专利公开,两项实用新型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完成两篇论文正在投稿中。

 

个人事迹:

 

(右一为杜洋涛)

  

奋斗在大学

  

  

杜洋涛同学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

积极入党,为国自强

杜洋涛同学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时他获得了“团学之星”的称号,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严于律己、自强不息的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崛起而自强。在实践中,不仅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还积极担任班长,努力起到带头作用,并在同学们的一起努力下,他们班级被评为校先进集体。

勤奋刻苦,启蒙科创

在学习上,杜洋涛同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始终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各门成绩达到优秀的同时,各方面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也连续两年获得校长奖学金,并获得了大二学年的国家奖学金。

然而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杜洋涛同学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争取不断进步。平时在学习中,经常和同学交流经验,积极带动本班和本宿舍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除了专业知识外,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其他学科方面的书籍,了解国外先进技术的发展动向,跟上时代的步伐,希望在未来可以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科竞赛,实践科创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杜洋涛同学认识到光有学习成绩是不够的,所以不仅把精力集中到专业学习中,还开始积极地参加各类学科或科创竞赛。大一至今他先后获得三项国家级奖项,八项省级奖项,和三十余项校级奖项,其中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十余项。其中他表示数学建模和算法程序方面的竞赛让他受益良多,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更清晰了未来科创之路的努力方向。同时,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他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与比赛,获得不错的成果。

探索真理,献身科创

   除了竞赛的积极参与外,杜洋涛同学为了充分锻炼自己的专业科研能力,在大一上学期便跟着老师在实验室中学习,不仅收获了如微机原理等在实际科研工作中非常有用的的专业知识,也通过实践充分点燃了对科研的热爱,锻炼了动手能力,大学两年,获得了三项发明专利公布,两项实用新型授权,三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负责的两项校地球科学项目均获得优秀结题,负责的国家级大创项目成功结题,并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年会,同时在江苏省大创项目展览也中斩获“最具潜力奖”。

在实践中获得的知识并没有使满足,他深刻知道自己距自己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现阶段他表示将以学习为主,学习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了解专业背景,向同学﹑学长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广开思路,充分认识自己的专业,充分发挥自己能力。为了实现自己的科技创新梦想,相信他会不畏困难,将继续努力!

科创之外,生活多彩

在生活中,杜洋涛同学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大一的时候,他为了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加入了学生会外联部,并担任了副部长一职。他也曾积极地参加校外的兼职通过组建自己的团队,不仅解决了部分经济问题,使得自己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同时杜洋涛同学大一起便参加了辩论队,不仅拿到了院班级赛的冠军,也拿到了校新生赛的最佳辩手,大二初被选为院辩论队队长,带领队友一起拿到了校辩论赛冠军。

虽然,当代大学生面临着未来巨大的压力,我们不得不功利地看待问题、作出抉择,但是,大学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至少在当下没有多少压力的环境,如果不能享受学习的欢喜,不能摆脱浮躁,踏踏实实地积累知识、技能、经验,将是件极为可惜的事情。

幸运的是,杜洋涛同学的大学生活虽然曲折但是充实、快乐。他坦言衷心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过去两年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杜洋涛同学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他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学院给予他的帮助与信任,继续向着自己的科创梦想前进!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