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叶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26

个人简介:

叶楠,女,汉族,199611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获校长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曾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三等奖、江苏省一等奖;发表收录学术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

  

个人事迹:

  

  

坚定信念  自强不息

 

坚持信仰,热心团学

叶楠同学始终认为,大学生必须要有信仰。信仰是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是一个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是一个人取得成就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就是她的信仰。该同学积极进取,思想活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大一时,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理念上、作风上和行动上都接受到党组织的直接教育与监督,虚心接受党组织的各项考验,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该同学已顺利通过党校培训及结业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她并没有因此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继续乐观迎接新的挑战,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坚定入党的决心,两年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所在团支部连续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也曾获“青年五四标兵”提名。任职期间举办过十多次团学活动,对所在团支部成员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勤能补拙,笃学争先

叶楠同学十分清楚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当然也碰到了不少的困难,但她深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坚信要有所收获是就一定要有付出。并且在两年多的学习期间,从无旷课、早退、迟到等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与此同时,在每次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该生都会同班级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在提高自己成绩的同时也帮助其他同学。她对学习的热情以及帮助同学的态度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班级起了一定的表率作用。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刻苦钻研,她的付出没有白费,最近一年综测专业排名第一,现已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六级,曾获得校长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投身科研,心之所向

身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十分重要,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真正目的。她从2016年参与到实验室项目学习,前期已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通过老师的指导,她找到了今后的方向。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发表收录学术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收录SCI论文(环境生态类ESI3篇,以第四作者身份发表收录SCI论文(中科院二区)1篇,以第四作者身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以第二、第三作者身份各发表会议论文1篇,表现出突出的科研能力。无论寒暑假,她都选择留校,没有回家,克服种种困难,在实验室里研究文献、动手实验、撰写论文。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的时候,叶楠同学都没有叫苦叫累,她乐在其中,因为心之所向。正因为有如此精神,20182月份,一个月内她的两篇SCI论文被录用。

为了能活学活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叶楠同学积极参加学科活动,在各类活动中充分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大一时就积极参与到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2016顺利结题。大二时,在学长学姐帮助下,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从大三期间,报名并参与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过超过半年的准备和努力,她和队友们的作品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江苏省一等奖、校特等奖的好成绩。

服务集体,心系环科

入校以来,叶楠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学院组织。大一刚入学,她被选为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团支部书记,作为团支部主要负责人,她积极组织团学活动,如参观“梅园新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并采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方式记录、报道所在团支部的各项活动进展。2014级环境科学团支部在叶楠同学的带领下,连续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大三起,叶楠同学通过竞选,被选为环境科学专业班长以及2014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年级长。任职期间组织同学参加各项活动,所在班集体获校“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作为年级长,她热心学院、关心同学发展,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的工作,使得学院同学、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荣誉感。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除了参加各类学科活动,叶楠同学也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作为院篮球队、足球队队长,带领球队在校“环流杯”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校就业协会部门作为干事,积极服务学校筹办的各项招聘会。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激情,室友间相处和睦,团结向上,小提琴已通过中国音乐学院9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该同学在各个方面都表现比较优秀,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因为她懂得只有踏实严谨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进步。为了使自己大学四年获得更多的知识,为了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她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