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魏兰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64

个人简介:

魏兰苏,女,汉族,199675日出生,中共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现任院学生会主席,教学信息员。该生学习刻苦,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强,参与两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其中一项省级重点项目。曾获校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文明诚信标兵、实践竞赛标兵、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五一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优秀学子母校行先进个人、先进团队、优秀实践报告等荣誉。

 

个人事迹:

  

  

修德勤学  毅行笃志

  

“前行”从不是一个词语,而是一行脚印。沿途的风景,陌路的风光,我们曾经历的,体会的,铭记的,淡忘的,是前行的印记,更是前行的动力。提起魏兰苏,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她的话说,她是一个充实的人。自20159月入校以来,在学院“读书、运动、竞赛”三个引导和“五个一”育人工程的指引下,她始终能够在学习、创新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好问勤学:兴趣是最好的动力

作为学习的行者,就应在求知问道的路上行者无疆。魏兰苏同学喜欢阅读,热爱思考,并在所学的专业中发现兴趣所在,这些也成为她不断前进的动力。

魏兰苏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广泛的阅读书籍,通过挤出零碎的时间,她在图书馆中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通过阅读,她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意志,并连续两年获得“读书达人”称号,在校读书月活动中获得征文二等奖和最佳摄影奖,文章曾多次发表在南信大校报、《海洋之声》、天际新闻网以及各类公众号和杂志上。

她十分注重学习的方法和效率,她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她每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各种事项,每完成一件事情,本子上就多了一个勾,三年过去,本子上的勾越来越多,她的经历也也来越丰富,内心越来越充实,学业成绩也越来越突出,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专业排名第一,获校长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并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团学之星,现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

对于海洋,她有着自己的热情,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在前行的路上,兴趣成为她最好的导师,在学院“导师制”的引领下,她将自己的疑惑和导师交流,勤学好问,注重思考,并多次参加海洋知识竞赛和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创新实践:一步一个脚印

勇于创新,不断突破。从对数学建模没有任何了解,到能够通过团队合作出色地完成数学建模的整个方案,从迈出第一步,到取得成绩,她在这条路上付出了很多。从大二开始接触数学建模,魏兰苏同学将自己的暑假和课余时间都用来研究建模的方法和论文的相关撰写。对于她来说,很多算法和软件都十分陌生,但她未曾想过放弃,决定从头学起。她从图书馆借了大量关于数学建模的书籍并自己钻研,遇到难以理解的部分就虚心向老师请教。参加数学建模,令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几次和队友一起探讨解题思路,熬了两天三夜未曾合眼,但是将方案做出来的那一刻,三个人都无比兴奋。从校赛三等奖,到五一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二等奖,再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在奖项的背后是她和团队成员连夜查找资料、探讨思路的艰辛付出。季节在变,时间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迎着朝阳披着月光的身影。

知行合一,热心科研。因为对科研的浓厚兴趣,魏兰苏同学参与两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江苏近海绿潮生物浒苔对主要营养盐吸收速率研究”和“近海浮游植物优势种群含量的遥感探测研究”。同时她也注重实践,多次作为队长带领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先进团队”、“优秀实践报告”等荣誉。

修德奉献:踏实认真是前行的态度

校园里的她总是脚步匆匆,从宿舍长,班级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教学信息员,到院辩论队队长、校记者团部长,再到院学生会主席,一路走来,她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作为院辩论队队长,她加强宣传,扩大了院辩论队的规模,使得院内辩论队人数首次达到20 人以上。同时,她注意调动队员积极性,通过改变辩论赛的传统形式,并运用网络交流平台,实现线上辩论友谊赛,和西安武警工程大学的辩论队伍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保持优势,注重创新,对于一支刚起步的辩论队来说,这些尤为重要。魏兰苏用她的付出使得学院辩论队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前进了一步,同时她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在工作过程中对自己的承诺。她在帮扶小组中为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带领所在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个人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信息员”、“优秀宿舍长”等称号,得到大家的肯定。

她热爱公益和服务,志愿者打卡时长已逾几百小时,她参与献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她连续两年参与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江苏省气象学会、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江苏交通广播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南京海底世界和红山动物园等地进行民众科普、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并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