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张一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00

个人简介:

张一驰同学,女,19965月生,中共党员,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47班的学生,她品学兼优,多元发展。曾获美国数学建模二等奖、主持并参与两项科研创新项目。她乐于奉献,服务他人,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兴趣广泛,热爱文学与体育活动。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气象青年而不断奋斗。

 

个人事迹:

立志气象人,多元正能量

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首先要做到“有志”,而她的“有志”就是从志向、志愿,到志趣,怀揣心之所向,立足多元视角,在探索与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思想、学习、科创、服务、文体等方面追求卓越,力争多元发展,做一名合格的气象标兵。

奋斗路上,思想先行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上进,具有坚定而明确的政治方向。衷心地热爱党和人民,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学校组织的党校培训中,她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被推选为预备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平时生活中,她在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积极投身实践,在学院组织的“团GO”大舞台活动中登台表演,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加深了自身对于党性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以梦为马,立志气象人

坚实的专业基础是气象路的起点,于是她投身学习,耐心细致,勤勤恳恳。她坚信“在奋斗的年纪,不该选择安逸”。面对困境,她不言放弃;遭遇挫折,她甘之如饴,她坚持着细水长流式的学习理念,相信以放松的心态应对每一件事,成功便会水到渠成。

这是这样坚韧而勤恳的性格造就了她优异的成绩,自进入大学以来,她认真汲取知识,充分利用时间。她的专业成绩连续年位列班级第一名,综测成绩排名年级第一,专业成绩年级前百分之二,主要课程成绩均保持在95分以上。并先后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在丰富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了自身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团学之星、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目前已推荐免试研究生至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投身科创,勤奋进取

学习上的她认真严谨,而科研竞赛中的她更是热情满满。走进数学建模竞赛,她对于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建模、编程到论文撰写,三天三夜的比赛经历让她坚信只要有决心,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最终,她收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联赛省级一等奖。

创新能力是一个人进步和发展的桥梁,她在学习工作中十分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她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并参加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一项、气象类实验项目一项,将知识化为实践,她真正领悟到细节工作的严谨;将理论融合体验,她深刻认识到气象事业的任重道远,并决心切实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以己之力,投身气象;孜孜不倦,砥砺前行。

尽职尽责,事事争先

学习探索永无止境,而气象人的社会情怀愈发重要,课余生活中立足小她,服务大家是她不变的理念。

她曾任大气院分团委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策划并组织大气院323气象日、团学代会等多项活动;现任校微信大助理团文字骨干,着眼当下,她已发表优秀作品3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4万,作品得到国家级、省级新闻刊物的转载;校园青春正能量从她的笔下,传到千万人耳中。校党委宣传部授予她官微“特别贡献奖”、新媒体建设“十佳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参与组织了她校“创新与协同”新媒体发展论坛,为她校新媒体运营献计献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内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团学志愿活动,在年级中,致力于各项宣传活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不忘初心,志愿正能量

与此同时,她热心服务,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她与同学深入抗战革命老区陕北地区,重走气象长征路,将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红色精神传承发扬,以此获得美丽中国社会实践团体特等奖的荣誉以及先进个人称号;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她还是南信大附小的一名支教老师;弯下身躯,扶伤扶弱,她又成为了一名初级现场急救志愿者。高尚的社会情怀值得最好的认可,从延安电视台专栏专访到社会实践多项表彰,多样的志愿经历让她明白:志愿之路给予她的是深深的正能量。

德艺双馨,志趣多元化

出生在三晋古都的她,性格开朗,亲和有礼,爱好广泛,具备文学写作、啦啦操、爵士舞等文体特长。同时,她也努力发展自身兴趣爱好,在学校啦啦操比赛中获优异成绩,并取得全国花球啦啦操四级证书、爵士三级证书。日常生活中,她才情斐然,德才兼备。她对于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天赋,曾尝试撰写校园景色、人物专访、抒情诗歌等多种风格文章,文稿多次在学校征文比赛中被评为优秀作品

从志向到志趣,从成绩优秀到多元发展,从小她进步到投身大家,荣誉背后,她庆幸拥有气象人矢志不渝的初心,这就是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思进取,爱学习,肯奋斗,乐奉献,用自身的正能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无限的热情支配有限的时间,她也坚信,有志气象人,必将孜孜求索,勇攀高峰!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