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学风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61

    良好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学风建设,学工处和各学院于第十一、十二周共同组织集中开展学风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上午第一节课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情况和学习状态。检查采取校级巡查和院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工处全体处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校级巡查,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院级巡查,实现了对所有非毕业班班级的全覆盖。教学与学风督导开展了晚自习秩序及考研复习教室学风专项督查。

    检查结果反馈,我校学生学风状况整体良好,课堂上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听讲,但也有不少缺勤、迟到、带食物进教室和“低头一族”现象。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下一步,学校将在总结前一阶段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引领,加强结果跟踪,深化自律自治,推进全员育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学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学风专项检查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