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307

 

亲爱的同学们:
手机已经走进了你我的日常,也时时刻刻影响我们的生活,给大家提供了方便、给休闲增添了乐趣,不过,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效应。不知从何时起,“课堂低头族”成为了大学生的“风景线”,认真完整地听完大学里的一节课变得如此困难。昔日课堂“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已经变成“短信声,电话声,游戏声,声声不息”。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以及同学们的听课质量,更破坏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消除课堂陋习,上课不带手机进课堂,或者将手机关机。
2.增强课堂效率,抬头听讲,低头做学,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
3.养成良好习惯,让手机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被手机牵制。
4.发挥榜样引领,从党员和学生干部做起,率先垂范,放下手机,仰望星空/课堂。
亲爱的小伙伴们,学习是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新时代的中国梦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创造的,而非沉浸于手机中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守一个信念:如果你不爱学习,放不下手机,那抱歉,我们做不了朋友!从今天开始,从我做起,放下手机,抬起头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