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信控院特邀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马玲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39

        应信控院和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的邀请,12月15日上午,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举行,由信控院院长刘青山教授主持。

  报告题目为《大数据与大数据挖掘》。刘震教授回顾了计算进化以及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说明了大数据时代到来的必然性。刘教授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及其特征、大数据的主要研究领域,并阐述了大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及其特点和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座谈会,刘震教授与学院领导介绍了双方的人才培养、师资情况和科研平台情况,双方就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报告使学院师生了解了大数据挖掘的研究趋势和研究成果,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