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数统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 体验知青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3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性教育,6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联合支部、信计系支部、统计系支部和大学数学部支部等四个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同志到浦口永宁街道,参观知青故里纪念馆,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体验知青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知青故里纪念馆是一座体现知青文化主题、展示知青年代老物件的博物馆,馆内分“缘起、到农村去、广阔天地、知青之歌、知青情结、致我青春”七大主题。博物馆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知青民俗馆为核心,以民俗体验为依托,为参观者生动形象地呈现了知青们“上山下乡”的生活风貌。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观看当年上山下乡时的老物件,回忆着那段旧日时光。

  知青故里不仅实录了一代知青的青春足迹,而且展现了一代知青的精神风貌,是这一代知青参加改变共和国“一穷二白”面貌伟大实践而书写的一页精彩篇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回忆之旅,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知青在艰苦环境下的坚韧和勇敢,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幸福的新社会更应该时刻要求自己,做合格的、有担当的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用忠诚、用青春、用热血铸就的“知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加深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未命名-1.jpg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