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水文院党总支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32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 : 水文气象学院    作者: 张志宏    发布 : 胡颖文    责编 : 阙华燕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性教育,6月14日下午,在院党总支书记左同宇带领下,水文院党员师生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走进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为纪念这一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而建设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于长江之滨、秦淮河口。党员同志们在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的雕像后,在馆内导游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六大主题馆。馆内大量实物、翔实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资料,加上声光电的渲染,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前后的历史情形,向大家展示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更把渡江勇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交流着参观心得,一边认真体会着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壮志豪情,对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更是无比崇敬。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总支书记左同宇带领大家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渡江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渡江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水文院党总支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前期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将学习教育场所由学校转向校外,给了党员们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此次参观使得党员师生们追忆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了为祖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了渡江胜利所蕴含的精神和力量,也加深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E:/宣传报道/20170614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员宣誓.jpg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