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奋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5月,语言文化学院各团支部在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通过开展“一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和特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读书会等课外活动深入学习“一学一做”主要内容。其中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团支部在5月23日举办的“参观雨花台,致敬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实践活动、2016级日语2班团支部举办的“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实践活动在团组织及团员间广受好评。本次活动中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让团员们对“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新的动力。作为当代优秀青年我们应立志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中华自强不息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读书会上各团员推荐经典好书,旨在共享文化资源,促进思想共同进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一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团员责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学是前提,是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以及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一学一做”方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6级日语2班团支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5级英语1班团支部读书会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团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参观金陵印经处、中华书局古籍书店、南京文博文创大观园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