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经管院举办第七期科创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39

  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经济管理学院3月24日下午在逸夫楼S427举办了第七期科创大讲堂,主题为“创无止境,新益求新”。本次的主讲嘉宾是我校团委副书记刘伟老师。经管院院分团委书记郭宏赛老师、学办段艳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伟老师引经据典,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解读了科创精神,阐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三点,即学习、同伴、交际,他提出:创新是一种观念、态度,而非作品,没有创新意识的大学生还不如一名普通技工,要做到“学而思”、“思而学”!同时,刘伟老师指出参加科创类比赛,有助于将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有助于拓宽我们的视野,培养我们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他鼓励大家积极尝试用专业知识去发现、认识、解决问题 。

  本次讲座不仅深化了大家对科创类比赛的理解,而且营造学院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丰富了莘莘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

讲座现场

主讲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