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应气院开展2017年青马工程第三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19

  3月29日晚,应气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培训会议于气象楼108召开。本次培训由应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蒲雅杰和应气院科学创新协会会长郑奕主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首先由蒲雅杰同学上台发言,她提出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在享受着幸福和帮助的同时还应该向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大家踊跃响院内最近推出的“志愿服务卡”计划,并且详细地讲解了此计划的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每一次志愿服务的签字登记来深入地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随后是郑奕同学进行发言,他强调大学是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众多的学生干部在协助教育、为学生服务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他指出了当好学生干部应具备思想品德素质、智能素质和精神素质。最后,他还谈论到好多同学功利思想比较严重,如何正确看待“得与失”的问题也是学生干部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接下来是答疑时间,两名优秀的会长与在场的同学们互动热烈,并耐心细致地向大家作出了问题解答与经验分享。会议的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微视频《初心》,也更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励了同学们在前进的路途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志愿精神,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也让学生干部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地位,力争将自己培养成既有科学文化知识又有思想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initpintu_副本.jpg

培训会议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