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开展爱心助老活动

作者:水文气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2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化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5日下午,水文气象学院与大气物理学院联合组织了“爱心助老”活动,来到大厂敬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来到了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紧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筹备已久的文艺表演,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青春洋溢的群舞《小苹果》,使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随后,同学们拿出带来的彩泥和多米诺骨牌,和老人们一起包起了彩色的“饺子”,老人们还教会了小志愿者们捏泥人,也有的老人加入到了堆骨牌的队伍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十分热闹。志愿者们还邀请了老人们一起合唱了歌曲《城里的月光》,合唱结束后志愿者们就扶着老人们回到了房间里休息,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上面都写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在剩余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一起看电视、聊家常、倾听老人们的故事,整个楼道都洋溢着融洽的气氛。时间过的飞快,马上就到了离别的时候,志愿者们纷纷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道别,并且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的活动,水文院与大物院的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践行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而且也增进了不同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展现了水文学子与大物学子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NeoImage_副本.jpg

活动现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