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计软院开展面试培训及应聘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19

 QQ图片20170329135103.jpg

  为提高毕业生面试技巧,增强毕业生面试信心,3月28日下午,应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邀请,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校招主管李超老师于明德楼S103举办了以“八‘面’玲珑,‘试’目以待”为主题的面试培训及应聘技巧专题讲座,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等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李超老师从“鱼饵VS萝卜:一个问题引发的面试危机”出发,就“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怎样克服面试过程中的紧张情绪”等阐述了面试过程中的一些基本问题、主要流程及面试礼仪,并建议同学们准确运用SWOT分析法了解自身优劣,“知其所需,投其所好”,充分了解应聘公司及行业信息,通过精准面试来提高求职的成功率,拒绝做“‘剩’斗士”。此外,王老师还就面试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告诫大家要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翻大学生活中“闭门造车的思维模式、应试而生的学习心态、害怕失败的行为习惯”的三座大山。

  据悉,开展面试培训及应聘技巧专题讲座是计软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计软院打造校企就业对接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准毕业生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未来,学院还将围绕职业规划、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