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计软院搭建工科学生文化育人新平台―“水塔文苑”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213

 为更好地传承南气精神,建设学院文化育人平台,在学校总务处的支持下,3月25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前往水塔公园开展人文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文植树”、“时光胶囊”、“传承成长”三部分组成。“若问栽树为何故,植成此乔可参天”,在邱粒芮老师的带领下,学院青年志愿者拿着购买的树苗和植树的铁锹早早地来到水塔公园的空地上,根据树木所需的土壤要求、栽种条件和温度变化进行精准植树,挖坑、放苗、浇水、培土,连同逐梦的时光胶囊一起深埋地下,希望能像大树一样立于天地之间、不愧于己、无愧于人。学院选的每一棵树种都有特定的文化含义,如象征感恩的玉兰、象征惜别的柳树、象征高洁的梧桐等。除此之外,师生们还为每株“成长树”设计了成长档案卡,经特定的移交典礼将“成长树”移交给各专业学生骨干来守护,并通过这种古老的方式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南气精神和“务实进取、崇德创新”的学院人才培养观念代代相传。

  人文植树不仅是传承学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计软院“水塔文苑”文化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感恩、励志、诚信意识,也美化了校园文化环境,丰富了包干区建设形式,更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文化载体。未来,学院将依托“水塔文苑”,打造涵盖长望塔、迎客松、英语角等景点在内的文化育人平台,不断丰富活动内涵与形式,从而提升德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师生共植成长树.JPG

师生共植“成长树”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