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95

 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气象学会围绕“观云识天”的主题,在雷丁学院楼C101报告厅举行了2017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气候服务信息系统协调组主席Roger Pulwarty博士、世界气象组织气候预测与适应司司长Maxx Dilley博士、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20个国家的29位气象专家、学者,国际教育学院王苏春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气象学留学生会主席,来自佛得角的SUELLY KATIZA LOPES MENDES GONCALVES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并倡议大家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自然环境,了解气象知识,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并从我做起,积极应对。

  来自加纳的MUSTAPHA ADAMU和来自肯尼亚ZACHARY MWAMBI MISIANI的两名研究生为大家细致讲解云知识,科普云知识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并采用动画、海报甚至漫画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后,气象专家与留学生们亲切交流,给留学生们深层次讲解“观云识天”,介绍科研动态,针对世界区域差异性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了气象专家和留学生们的精彩发言后,王苏春院长鼓励留学生们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学校为留学生们搭建的高水平国际化平台学好气象知识,服务全球。

  此外,学生们还赴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参观,了解了中国气象史,体会到中国现代气象业务的发展成就以及气象科学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此外,留学生们前往中山陵,利用海报、讲解、游戏等方式向南京市民讲解气象知识,赠送自制的气象书签,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本次气象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了留学生们的科研理论水平,更增强了留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DSC_0234_副本.jpg

留学生精彩发言

DSC_0258_副本.png

留学生们与气象专家交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