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15 10:06:04 字体:【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121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2017“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72)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学会悦纳自我,提升自我,经研究决定开展“3·20咱爱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遇见更好的自己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下旬——6月上旬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四、承办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各学院学生办公室、校社联、校心协 

五、活动内容

(一)心理气象委员培训及团体辅导

培训对象:班级心理气象委员

工作要求:请各学院在320日前,将班级心理气象委员名单(附件一)报送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nuist.edu.cn,心理中心统一安排后续培训方案。

培训时间:3月下旬

(二)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团体培训

活动对象: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

活动时间:4月中旬

(三)30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1.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2.活动形式:

心理中心将通过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南信大心理健康”),推出30天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动。活动时间为426日至525日,每天推出一个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的小任务,发动同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持之以恒,并在微信平台上以文字或图片形式进行反馈和交流,互相支持和鼓励,表达感受和感悟,共同蜕变成长。要求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推动,营造关爱自己与他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3.奖项设置:

根据各学院推广效果及学生的参与人数和参与程度(如坚持的天数、讨论次数等),在各学院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以及若干个人成长奖。

(四)心理微电影比赛

1.活动时间:315-420

2.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各学院限报一个作品。

3.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活,积极向上,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或者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3)符合微电影艺术标准,主题突出,结构完整,画面清晰,设置中文字幕,时长严格控制在 10-12 分钟内,大小在 1G 以内,格式最好为 AVIMOVMPGRMVBMP4 等。

4)作品报送时,请附上故事梗概(作品简介),详细填写指导教师及主要演职人员姓名(发放证书用)。(附件二)

5)作品请于421日前,发送电子版本至邮箱xinli@nuist.edu.cn

6)心理中心将选取优秀作品参加江宁大学城心理微电影比赛。

4.奖项设置: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及特色奖若干。

(五)学院活动

除以上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各项活动,各学院至少举办(学院间可联合开展)一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时间须在3月下旬至6月上旬之间,主题和内容不限,开展以“3·20咱爱您“5·25我爱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如心理影院、知识竞赛、微课程、征文演讲比赛、心理剧、素质拓展游戏、心理沙龙、趣味运动会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展示学生阳光心理,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要求:

各学院在320日前将电子版《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申请书》(附件三)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nuist.edu.cn,由心理中心统筹安排和协调,必要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

2.积极组织,多方联动。请各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加强家长、社会与校互动,形成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合力。

3.认真构思,突出特色。各学院可以根据自己学院的特点,围绕相关主题自主开展符合本院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4.整理材料,注重总结。各学院在活动中要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要注意收集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影像,61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17315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