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第九期”院长与你面对面”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891

 

11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第九期“院长与你面对面”如期举行。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教授开讲“西游记漫谈”,2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一场充满人文气息、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李健主持。

  讲座中,李教授见解独到,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深厚的文史功底,将自己对《西游记》的感悟娓娓道来,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西游记》是一部充满象征和暗喻的作品,李教授用独特的五行相克理论解释了西游记中人物关系,比如属土的唐僧能掌控属火的孙悟空,对唐僧属土的解释等,幽默的话语让在场听众会心一笑。他用玄奘法师去克服万难印度求经的典故鼓励同学们树立追求真理的信念,不断提升、完善自我。讲座不仅表达了自己对西游记的独特见解,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也让同学们看到了西游记与时俱进的时代魅力。讲座中所释放出来的学术魅力和思想张力令在场听众为之折服。

  据悉,“院长与你面对面”作为我校加强学生第二课堂教育,提升校园文化品味的“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举办了九期,在同学中收到了良好的反响,“院长与你面对面”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各学院院长、名家、名师与大一新生分享成长经历和人生体验,激发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情怀,为学生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和生活的启思。

现场照片11.jpg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