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传媒院开展“汲取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作者:传媒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218

      5月22日中午,传媒与艺术学院在逸夫楼N401室举办困难生励志宣讲座谈会,本次活动是“汲取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传媒院党委书记韩帆,辅导员詹筱茹、俞世兰和2012级、2013级、2014级的困难生共计4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帆书记首先为家庭经济困难生学生发放了助学金,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思想等多方面的关怀和慰问,叮嘱同学们正确看待目前的困难,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改变命运。韩书记鼓励同学们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殷切期望, 要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在创新创业创优上下功夫,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上多拼搏,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当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同时,韩书记指出,学校和学院始终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会帮助同学们克服诸方面的困难,同学们也要优异的成绩和感恩的心来回报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关怀。

  困难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牟永涛、董蕾两位同学分别从专业能力提升方法、学科竞赛参赛技巧、人际交往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辅导员俞世兰老师就困难生就业补助政策进行了宣讲和工作布置。

  据悉,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传媒院通过开展“信大记忆”老照片翻拍大赛、“飞扬中国梦,彩绘核心观”—信大井盖涂鸦大赛、“皖风徽韵•共享校园精神文化”学生作品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精神,让学习“八字真经”活动成为每个团员的一种生活习惯,并将其外化为实践,将远大理想和正确成长路径结合在一起,使自己成为新时期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