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风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213

各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统一安排,经研究决定,于第十一周、十二周(5月11日-22日)开展学风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学风专项检查工作由学工处和各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本次专项检查采取校级巡查和院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工处牵头组织校级巡查(具体人员巡查安排见附件1),各学院组织学生管理人员开展院级巡查。 

    二、检查内容 

    1.学生上课出勤情况:主要检查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 

    2.学生课堂学习纪律遵守情况和学习状态:主要检查学生上课睡觉、聊天、玩手机、带食物进教室等影响课堂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 

    3.一年级学生晚自习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一年级学生晚自习的出勤及纪律情况; 

    三、工作要求 

    良好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做好本次学风专项检查工作。 

    1.各学院成立学风专项检查小组,落实各项检查工作,加强学风督导力度。学院巡查要做到对所有非毕业班班级的全覆盖,在专项检查期内,对每个班级的课堂巡查次数不得低于2次。各学院专项检查工作安排汇总(附件2)请于5月13日前报送教育管理科。 

    2.各学院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倡导学生不带手机进课堂或者上课时主动关闭手机。 

    3.学风检查人员应佩戴工作证件,于课前10分钟到达指定教学楼,检查学生出勤情况。 

    4.学风检查人员可通过学校可视化教学服务录播系统检查或者到直接到相关教室巡查学生课堂学习纪律遵守情况和学习状态,检查结束后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风专项检查情况反馈表》(附件3),并于次日上午10:00前将表格电子文档报送教育管理科。 

    5.学工值班人员须按值班要求认真巡查2014级学生所有晚自习教室并做好记录,巡查记录次日上班前报送给教育管理科,教育管理科每两周公布一次晚自习值班巡查记录情况。 

    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教育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58731436。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学风专项检查校级检查人员安排表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学风专项检察院级检查人员安排表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风专项检查情况反馈表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八日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