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844

各学院:

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各学院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但近期涉及学生的安全事件存在回潮趋势,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管理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及学生自身的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力度,提升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各学院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学生知晓安全防范提醒内容。

2、开展学生遵章守纪专项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督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对违反校纪校规的要进行严肃处理。

3、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建立帮扶体系。各学院要十分重视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建立对特殊学生群体“一对一”的帮扶机制。

4、进一步落实校园信息报送制度。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到“有情必报”、“及时准确”。

5、各学院要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规定》的要求,成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

20141028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