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描绘槽脊呈晴雨 预知天气千万相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187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水为我们的未来增添动力”。如今,气象已成为人们日常关注的话题之一,从每日的晴雨预报到未来气候变暖问题,人们正深刻感受到天气、气候正或近或远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天气预报工作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19日在文S208举办主题为“描绘槽脊呈晴雨,预知天气千万相”的天气图绘制大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并于赛前重温了天气图绘制要领。比赛期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张典型寒潮过程的天气图绘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复习了天气预报的基础工作,对典型天气过程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为未来的天气预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绘图,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复习了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赛后,由气象台专业老师给出评分,2010级研究生程攀、毕坤同学摘得桂冠。本次天气图绘制大赛圆满结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