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经管院举办“家长讲堂”专场报告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93

    “家长讲堂”作为经济管理学院以“三全育人”为目标着力打造的“家、校、生”育人新平台,自2010年创办至今,始终在整合家长资源、助力学生成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再次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家长讲堂特约顾问”——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戚啸燕教授,以“大学生科研与成才”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报告在逸夫楼S40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庆峰,校团委副书记张明菊,校科创与实践中心主任戴石出席报告会。经管院和其他兄弟院系的师生代表听取报告,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王平老师主持。

 
  这已是戚啸燕教授继经管院“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院内初审后第二次来院指导。此次报告,她仍以近期各院系普遍关注的“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为切入点,结合她对学院挑战杯初选作品的看法,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视角谈了她对“大学生科研与成长”的认识。
 
  她首先肯定了大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学术研究的途径更多参与到各类学科知识竞赛的做法,并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互相交流、团结协作,保持严谨的态度和质疑的精神。同时她还提到,团队研究的过程不仅能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大家还会在团队协商中学会尊重、妥协,而这些也正是当代大学生所普遍缺失的个人修行。 
 
  最后,戚啸燕教授再次对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作品进行了讲解,生动形象地分析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与解决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下一阶段的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
 
  此次专场报告会的召开,是经管院“家长讲堂”这一特色品牌活动整合资源、平台共享的又一新尝试。“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管院会继续打造“家长讲堂”这一创新载体,为学院乃至全校的“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推进而努力。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