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信控院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信息与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12-02-16浏览次数:190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展望。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信控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认真部署 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

  2月12日中午,信控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范天森要求学工队伍统一思想,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扎实稳步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范书记指出,学期伊始,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期间和开学初期的校园稳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强化教育管理;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及时把握学生动态,及时发现并杜绝安全隐患,建设平安健康校园。

  开展 “收心教育” 加强教育引导

  2月12日下午,信控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会上,学办主任杨春艳就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贫困生资格复查、科创基金和创业计划申请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新学期班级同学的开学引导工作,及时了解班级动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做好相关宣传和发动工作。

  此外,各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班会、专业大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学生“收心教育”,对期末考试过程中存在违纪现象的同学加强教育引导,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鼓励帮扶,做好新学期学习、工作动员。

  课堂、宿舍双管齐下 加强学风、舍风监管和督导

  新学期,各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发挥联动作用,深入课堂和学生宿舍,加强对新学期学生课堂到课率的抽查力度,关心返校学生的生活安排,开展学生宿舍安排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学风、班风、舍风监管和督导,引导学生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工作中来。

  开学几日以来,信控院学生课堂到课率优秀,课堂学习氛围活跃,宿舍环境良好,学生作息规律,生活学习井然有序。

  强化危机干预和困难帮扶机制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新学期,信控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各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深入到课堂和宿舍中去,继续关注家庭困难、学业困难、沉迷网络、存在心理困惑等特殊学生群体,切实执行思想动态零汇报制度,畅通汇报渠道,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困难帮扶措施,争取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为学生免除学习、生活后顾之忧,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