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两联系三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1-12-28浏览次数:192

      红彤彤的大苹果,缤纷的棒棒糖,五彩的心形贴纸,温暖的祝福语,精致用心的包装……即将参加1月7日开始的“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子日前都收到了这样的礼物,这是气科院开展的“考研助力行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考研学子加油祝福,并希望他们带着学院师生的支持与关爱取得理想的成绩。

  12月初,“考研助力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向广大同学征集考研祝福语,并在此基础上精选出了三十条祝福语。如 “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不怕苦,我们会幸福!”、“hold住气,care好身体,catch最后的胜利!”等祝福语让考研学子倍感温馨。12月19日,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成员购买了苹果、棒棒糖、贴纸、丝带、包装纸,并着手制作礼物,大家工整地在心形贴纸上写下对考研同学的诚挚祝愿,并一丝不苟地包装,虽然是细致的手工活,男生干起来也丝毫不逊色。海洋班的宋秀鹏耐心认真地包装着礼物,他说:“考研的同学奋斗在第一线,倒计时的最后十几天是最辛苦的,通过送上祝福为他们减轻压力,我感到很开心。”此外,在每一张心形贴纸上,大气科学学院学生办公室的六位辅导员都写下祝福并签名,表达了对考研学子的鼓励与支持。

  礼物虽小真情很浓,凝结着师生们的款款心意。学办主任殷跃峰介绍了礼物的特殊寓意:苹果祝愿同学们“平常心态应考,笑迎考试结果”,棒棒糖则代表了老师的祝愿——相信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最佳成绩!据殷主任介绍,气科院之所以选择这一方式开展助力行动,主要考虑到同学们忙于考研,不便于单个交流,送上这样一份温馨满满的礼物,可以切实有效地传播温暖、传递祝福。

  12月22日,300百多份礼物和祝福一箱箱整齐地码好,学办老师组织发放。辅导员任三好老师走访了2008级学生寝室,将礼物亲手送到考研同学手中。收到苹果的吴文华说:“挺惊喜的,圣诞节前能收到这样的礼物好感动,心里很温暖,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复习近况之后,任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放松、不放弃,取得最后的成功。同学纷纷表示会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保持最佳的复习状态,奋力一搏。

  “助力考研,传递真情”,大气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两联系三服务”活动精神,号召党员带头服务身边同学,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让他们感到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有老师同学们做坚强的后盾。同时,党员积极联系困难生和相关宿舍,以实际行动做好指导培养、结对帮扶、健康生活服务等工作,学院还通过对困难学生发放补贴,为贫困生发放御寒棉被等一系列措施让同学们温暖过冬。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