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举办首期班主任沙龙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12-23浏览次数:187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提高班主任业务能力,促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1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723举办首期班主任沙龙。院党委书记郭品文出席并讲话,各年级专业班主任、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沙龙由学办主任殷跃峰主持。

  本期沙龙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为主题。大家从担任班主任的工作体验谈起,就班委的组建、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班级凝聚力、开展班级活动、建设优良学风、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当提及班级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困难时,诸如后进生的帮助、学生科研兴趣的引导、考试作弊的杜绝等,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交流了在相同问题上自己的解决办法和成效。

  最后,郭品文书记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们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表示感谢,强调了班主任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认真做好考风考纪和安全稳定教育,切实保障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沙龙,班主任们分享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对班级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为期末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