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文明礼仪,修身重德”

作者:传媒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189

      近期,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弘扬奋发向上,充满朝气的先进校园文化,传媒与艺术学院开展了以“文明礼仪,修身重德”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活动。

 
  传艺院团委依托“文明宿舍的创建与评选”、“文明修身摄影大赛”、“文明修身形象大使的选拔”、“文明宿舍的创建与评选”四项活动,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修养,将文明修身的思想更好地向同学们普及,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以文明大使做榜样,做到文明修身。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倡宿舍卫生整洁有序,严禁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带外校人员入住寝室,尊重宿舍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的劳动,交流使用文明用语,全院争创无夜不归宿晚归现象。同时,同学们还捕捉校园内文明及不雅行为的镜头,并以展板的形式展出,通过具体形象的对比,在同学中起到引以为戒的作用。
 
  另外传媒院还对各个班级所选拔出来的班级形象大使进行培训,包括才艺训练、知识辅导、动作指导等,并进行删选考核后,评出2名院形象大使,代表院参加校“十佳文明形象大使”的评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文明修身有了更深切得理解,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有了很大地提升,对于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来说正是一次很好的树立未来正确方向的机会,可以帮助他们弘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对于老生们来说,这次活动可以帮助他们改正目前的陋习,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去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