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学生就业能力测评活动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93

      11月30日下在文德楼S313、N401、S418,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才资源研究院联合组织我校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和2010级软件服务外包试点班学生进行就业能力测评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顾韵华、党委副书记季赛和国家服务外包人才资源研究院王老师到测评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才资源研究院通过长期调研企业需求、高校教育情况,建立了就业能力测评试题库,该库采用专业机构、企业、高校和专家个人共同参与的方式共建。题目的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案例分析等。该试题库多次应用于各公司、企业的人才招聘实践中,经验证,就业能力测评试题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对用人单位的人才招聘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本次学院应用就业能力测评试题库对大三的学生进行测试,通过测评结果分析,让学院了解学生的就业能力水平情况、让学生认识自身知识能力的优缺,从而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调整、就业指导和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有效的依据。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