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学生干部—巴金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890

IMG_1466.jpg

个人简介

巴金,男,汉族,1989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2007级应用气象学专业。大学期间曾获得校二等、三等奖学金、校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校“五四青年奖章”、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校器乐大赛“最受欢迎奖”、校军训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一、思想上进,积极要求进步

巴金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当代青年,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并且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二、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优秀

巴金同学在担任班长和院学生会主席期间,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该同学善于主动学习专业知识,还主动地接触并学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并且勤学好问,老师对他的学习态度非常赞赏。

历年来,他在班上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曾获得过学校二等、三等奖学金,还获得了校高等数学竞赛优秀奖,并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三级考试。

三、工作积极认真,富有创新精神

巴金同学在大一竞选班长时的口号是“给我一片天空,还大家一份精彩。”两年多来,他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对同学的诚诺。他关心班级的建设,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学院篮球赛赛场上,他们班的拉拉队是最响亮的;院运动会上,他有条不紊地组织班内同学参报项目,获得了全院总分第一的好成绩。经过他的努力,班级凝聚力有很大增强。

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巴金同学带领全院同学参加了校运动会、气象科普知识大赛、校舞蹈大赛、话剧大赛、合唱大赛等,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还和学生会成员们一起策划组织了校相声小品大赛,当晚座无虚席与掌声雷动是对他成绩的最好肯定。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光有干劲仍有些贫乏,巴金同学经常思考实践与创新的关系。他带领应用气象学院学生会敦煌西部行暑期社会实践分队以创新求实为主要宗旨,横跨几千公里带领十几名同学从南京到敦煌,深入结合所学专业,大力开展局校合作,以为西部地区引进人才为目的,为我校与敦煌市气象局建立了第一个西北地区的社会实践基地。该活动反响很大,也受到了当地电视台和报社的报道。这些活动倾注了他的策划与创新意识才能够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并且也为我校进行了良好的宣传。该活动获得了我校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