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学生干部—顾阳阳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861

顾阳阳2.jpg

个人简介

顾阳阳,男,汉族,出生于19893月,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2007级英语(国际商务方向)1班。所获主要奖项:滨江学院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外语翻译竞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团体一等奖、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增强自身本领以更好地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终生的奋斗目标。通过努力,他已经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分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待专业学习,他秉承“艰苦朴素 勤奋好学 追求真理 自强不息”的校训,认真刻苦,保持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连续两学年荣获滨江学院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在优异的成绩面前,他从来没有骄傲过,真正地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一如既往地向前迈进。同时,他将考研作为自己的目标,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为此,他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坚持。

很多同学都会问他同一个问题——“学习的秘诀是什么?”。在他看来,如何高效地利用时间是学习成败的关键。同时,他认为,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要想到达理想的彼岸,贵在坚持。换言之,学习的关键在于正确的方法和不懈的努力。因此,在周末和课余时间,教室、图书馆是他学习的另一片天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快乐享受,增长见识。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他不仅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周围其他的同学,争取为班级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以促进大家共同进步和提高。因此,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和考试心得同大家一起分享,还定期整理一些学习资料,分发给班上的同学。可以说,他在以实际行动带领着整个班级营造着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学习好专业课的基础上,他重视课外知识的积累,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和学科竞赛。曾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在校首届大学生外语翻译竞赛中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在滨江学院“青春飞扬”英语风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激情英语 风采飞扬”英语话剧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安全”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还在滨江学院社团巡礼周开幕式上参演英语话剧——《新版梁祝》。

平时的生活中,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积极与老师交流,真正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在考试前,他督促同学组成复习小组,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期末通过率有了明显的提高。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强身体锻炼,曾参加滨江学院2007年新生运动会田径比赛、校运动会开幕式广播操方阵表演、冬季长跑等。

在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同时,他还积极融入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一方面,他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尽职尽责,集体荣誉感强,积极组织班级乃至整个专业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曾组织过“迎奥运 show风采 创和谐”英语演讲比赛、“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我为校庆添光彩”团日活动等,帮助班级积极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

另一方面,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公益性活动,始终坚信“实践出真知”。2009年暑假,他精心策划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走近苏北计划”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其他12名队员组成了“苏北计划”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淮安市楚州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在实践期间,他们团队开展了支教、调查、走访、签名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苏北农村的教育现状,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锻炼了自身,拓展了各方面素质,用知识和能力为群众服务,为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回校后,他们小分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团委的肯定,荣获校级和院级先进团队一等奖,同时他还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所撰写的报告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

这就是顾阳阳,一位因平凡而变得不平凡的大学生,一位用真心去关爱和帮助他人的大学生,一位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的大学生,一位在前进中不断探索、不断奋斗的大学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